close

IMG_3291.JPG 

11月20日這天,我一大早來到了士林的巨匠電腦,教大家怎麼製作廣播節目!

這是中央廣播電台以及客委會舉辦的一系列廣播節目製作講座。因為我阿姨在

相關單位工作,所以給我這個機會試試自己的身手。下面這張照片在我旁邊的

就是她囉!我們使用Audacity這個軟體來製作節目,先前在備課的時候完全沒

碰過這軟體,花了很多的時間去TEST,發現這軟體還真適合錄廣播節目呢!

由於這次參加講座的學生們都比我年長,所以我也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礙,

決定把我自己想像成一位專業講師,把我以前自己摸索、現在在錄音室的

經驗,通通都告訴學生們。而大家也都不時的拿筆做筆記,好認真。當我

示範完一個作品之後,大家就要把自己的作品完成。從這一刻開始,就沒有

喘息的機會了,因為大家都是剛碰到這個軟體,有很多的問題,雖然這個過

程很累人,很需要動腦筋。有的時候同時四個人舉手問問題,你會不知道到

底要先幫助誰?但是到最後,我還是盡我所能的排解大家大部份的問題了。

我很有成就感,也學到了很多經驗,雖然我還正在朝專業邁進中,但如今有機會把我

所學的東西教給大家,我就覺得很榮幸。

IMG_3299.JPG 

下圖可以看白板,我希望大家都能夠把工作速度提高,所以希望他們把一些重要快速鍵記起來(HOTKE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!)。

IMG_3294.JPG

這間教室不大,燈光又很亮,雖然有空調,但我還是滿身大汗的。

在這個講座裡,我認識了很多從事各行各業的朋友,有樂器行老闆、大學教授、影像工作者、甚至是美容師。

他們都好認真的在聽課,很急切的想完成自己的作品,我真的應該向他們學習。

IMG_3280.JPG 

最近同時在忙第二張專輯,熬夜也是難免的,所以痘痘不停長!!

希望下次還能擔任"講師"囉!

IMG_330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ro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